曲终。人散

『周江』一个童话

大概应该叫做《周泽楷与多肉》
没有文笔。
放飞自我。
ooc慎。
脑洞来自童话《丫丫与花》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
荣耀大陆的轮回王国有一个年轻的、名叫周泽楷的王子。
王子有着据说是全荣耀大陆最帅气的一张脸。
但是,王子是个哑巴。
02
来自蓝雨的黄少天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剑客。
他希望周泽楷能体会到开口说话的乐趣。
他决定去微草森林里找魔法师王杰希帮忙。
03
那天,周泽楷正呆呆地望着天上漂浮的白云出神,骑着扫帚的魔法师飘然而至。
魔法师送给周泽楷一盆植株,小小的叶子像圆圆的水滴,可爱极了。
“王不留行?”
周泽楷想起黄少天对他说过的话,抿着嘴拿起笔写道。
04
黄少天都教了这孩子一些什么?
王杰希想。
但是他好脾气地回答。
“这是一株有魔力的植物,你把它熬成汤喝下,你就会说出话来。”
05
周泽楷看着他手里可爱的小植株,不忍心伤害它。
他把小植株放在窗台上,偏着头戳它的叶子。
“你一定是一盆多肉”
他想。
06
“小周。”
谁的声音?周泽楷一愣。
“我叫江波涛,就是你养的那盆——”
面前的青年温和地微笑,在短暂的思考后接受了多肉这个设定。
“就是你养的那盆多肉”
周泽楷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07
“我是一盆有魔力的多肉,你把我熬成汤,喝进肚里,一定会让你开口说出话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
江波涛笑了:“把我的生命融进你的生命里,有什么不好呢?”
周泽楷还是摇头。
“不,我不能因为我自己去伤害你。”
08
江波涛拦住想要去拿纸笔的周泽楷,伸手揉了揉他头上竖起的呆毛。
“我能听到小周的心声呢”江波涛说。
周泽楷微微扬起了嘴角。
“江,真好”
09
太阳高高地照在了窗子上,周泽楷才知道自己是做了一场梦。
后来,周泽楷每天白天都会到窗前看他的小多肉,给它浇水施肥。
每天夜里,江波涛都会进入他的梦里,从诗词歌赋人生哲学聊到他本体的品种和他名字的由来。
10
但是,不知怎么,多肉突然病了,叶子好像失水的样子,整个植株都是蔫蔫的,一连几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好转。
周泽楷的心真的都要碎了,可是他也束手无策。
11
王杰希终于又一次来到周泽楷面前。
王杰希语重心长地告诉周泽楷
“快把它熬汤喝了吧,它一旦枯死,对你就没有一点儿用处了”
12
周泽楷默默地盯着窗台。
他真的不忍心伤害江波涛,而且,没有了江波涛,他就算能够开口了,又能说给谁听呢?
他还是没有听从王杰希的话,甚至没有留意到王杰希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13
周泽楷还是没能拯救他的多肉。
终于,窗台上的植株失去了最后一点儿代表生命的绿色,周泽楷拿着他的花盆,眼泪不知不觉滴落到枯萎的植物上。
14
“小周别哭了,我会心疼的”
空旷的房间里再次突兀的响起第二个人的声音。
周泽楷抬起头,面前熟悉的青年依旧有着温和的笑容,他伸手拭去了周泽楷眼角的泪。
15
“江,想你”
“我也想小周啊”
江波涛在周泽楷的额上印下一个吻。
“还有,小周,这次不是梦了”
毕竟爱总是能创造奇迹的。
16
从此以后,轮回的王子虽然还不能像黄少天一样口若悬河,但他已经能够开口说话了。
虽然他的话有时候过于简略,但是没关系。
因为他的身边总是有一个能够明白他所想、名叫江波涛的青年。

评论

热度(72)